太黏人

母貓太黏人了?!

因緣際會寄養了這隻母貓

約三、四年有了

約一歲多時來的

與其前主人均有意願想讓它生小貓

上個月送去公貓家約一星期

中間我有去看看它的狀況

它很兇不讓公貓接近

回來後就比以前更黏我了

我很困擾

它似乎變得沒有安全感

只要我下班一開了門

就跟前跟後

沒看到我就一直叫。

連我洗澡把門關上

它也叫。

就寢了

它非要跟進房間跟你一起睡

不然就在房門外叫到天亮。

打電腦時

會自動跳到我腿上咕嚕咕嚕的一直撒嬌

累了就趴在腿上睡覺。

它是不是被嚇到了

以為我不要它

還是懷孕了?沒有徵兆啊!

我雖然喜歡它撒嬌

但是我要訓練它自己一個人睡

不要老是想睡在我床上

真希望有貓咪翻譯機

好告訴它床是我的地盤。

希望有經驗的養貓人士

給個改善現況的意見。


用一塊毛巾 擦你家貓咪臉部的兩側就是她撒嬌時習慣磨蹭你的臉側這時毛巾會沾上貓咪自己的味道預備一個紙箱 貓咪很喜歡紙箱 很喜歡窩在紙箱裡把沾有貓咪味道的毛巾鋪在紙箱裡讓她知道那是她的窩還有 要狠心她抓門的時候不要理她 不要開門或是開門之後抱她到紙箱裡面 反覆多次貓咪很聰明 會明白你的意思 貓咪是最可愛的動物了 要好好愛她 參考資料 最愛貓的我
嗄.....我的貓都不會這樣耶

我之前看一個電視節目

他說 : 越愛跟貓玩

貓反而更步理你;越不跟她玩

他就越喜歡你

建議你不要養成他太依賴的喜慣他跳到床上

或跟進房間就打他或用水噴他

他做錯是也要處罰

我覺得他心裡

應該覺得它的地位跟你一樣

也就是說他認為他也是人

所以才會這麼依賴。

P.S. 以上說法只是我個人的建議

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耶!!!^^
有點羨慕你說我家的貓都不鳥我只有肚子餓了才會過來看我一眼...唉貓比人大= =
你家母貓突然很黏你

是怕你再把他送去別的地方

所以他現在無時無刻都要跟著你

怕你不見了

留下他一個

他目前很缺乏安全感ㄟ

看了真的很心疼

不過

也證明了他很愛你

好怕失去你

你要明白

對貓咪小小心靈中只有你是他的唯一!

現在他有沒有懷孕可能還看不見徵兆

如果一直發胖或懶洋洋的肚子變大之類的

那就恭喜你要當阿嬤囉!

先讓他進你房間睡吧

但可以訓練他不睡床上!

放個她的睡窩在你房間

鋪件你穿過而不要的T-shirt給她睡

讓他連睡覺都能聞到你的味道而安心但是為了貓咪好

還是建議你帶貓咪去結紮!

提醒你

超過6個月的貓請帶去結紮

沒結紮的貓還喜歡亂撇尿來劃分地盤﹝不管家中有沒有第二隻貓

他還是會亂尿來跟人劃分地盤﹞

結紮過後的貓會控制亂撇尿劃分地盤的舉動﹝貓的天性都以尿尿來證明這地盤是他的

不許外人入侵啊﹞

結紮後絕對不會再發情也不會嚎咷大叫!

貓會發春

發春前膀胱會受不了因為即將發春而帶來的腫脹而產生漏尿、或尿失禁的現象

請你帶他去結紮

貓發春跟人來月經一樣﹝但他會發春長達13天﹞

發春時身體會很不舒服

就會離家出走

跑出去找貓交配!

結紮後的貓性情會穩重很多母貓結紮費用約2000左右

就算在發情中還是可以送去結紮啊

醫生只多收500元﹝針對母貓而言﹞

公貓就無所謂了

任何時間都可送去結紮!

如果你住台北的話

我可以介紹更好的醫生給你

我覺得台大獸醫系畢業的醫生或是出過國留學的醫生比較有常識跟知識

不會亂唬弄人!

或是你可以先多打幾個電話跟不同的醫師電話中諮詢

反正一通電話而已

你也不必帶著貓咪到處給醫生看

又不會收費

會在電話中耐心回答的醫生才能進一步相信他!

除非你想當阿嬤

讓你的貓咪配種

但生下來的小貓你要照單全收還是要送走

不然建議你結紮掉對貓咪的壽命及健康都有幫助

現在名種貓其實不稀奇也不貴

雖然還是有人花錢買貓

但一旦要棄養時

哪會想到貓的品種

丟在街上或上認養網站上要po文送養的一堆都是名種貓。

基於疼愛貓咪以及避免很多年老疾病的可能

我的貓咪﹝一公二母﹞大都在一歲之前就帶去結紮了

很多人都覺得可惜

為什麼這麼美的貓不讓他留下後代呢﹝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wincats/)?我覺得結紮後的貓咪會活得更久

壞習慣會少很多

家裡也不臭﹝因為沒結紮的貓尿中有荷爾蒙的味道很重﹞

母貓可避免年老得到子宮蓄膿會危及生命的病。


我養一隻母的波斯貓6歲了.她就會黏我哦!

我看書她會坐在書桌上陪我.我打電腦時.她靜睡在滑鼠邊陪伴.我上廁所.她會等在門外....晚上跳到枕頭邊一起睡.她發情時會一直希望我抱她.要不然她會在地上打滾.((與平常不一樣.所以知道她大概是發情了.只要多抱她就好了)).貓就是這樣...除非您讓她習慣~不讓她上床.久而久之就會改善了.不過這還是須要時間的....請耐心改變她們的習慣吧.(99/100的貓喜愛睡床上.不分品種哦.除非~天熱.她們才會睡地上~涼爽些.)

因緣際會的造句,因緣際會的解釋,因緣際會的意思,因緣際會 英文,因緣際會的意義,因緣際會下,因緣際會成語,因緣際會的解釋和造句,因緣際會認識,因緣際會是什麼意思因緣際會,毛巾,我的地盤,咕嚕咕嚕,翻譯機,安全感,喜歡,好好愛她,希望,小貓

貓砂|皮膚病|習性|貓毛|波斯貓|驅蟲|尿尿|米克斯|掉毛|咬人|認養|折耳貓|短毛貓|跳蚤|母貓|小貓|品種|金吉拉|結紮|發情|毛色|預防針|TNR|野貓|飼料|剪指甲|懷孕|牛奶|幼貓|螞蟻|

太黏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290933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