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兩難

我同事是孕婦也是好友難道要一直忍受她的懶散嗎?

我們同在一間小型賣場工作.我是正職(正常班)她是晚班(類似兼職)在她還沒懷孕時就已經非常懶散了.天天遲到下班又趕忙想走.交代她的事情(例如理貨看有無要補貨之物品)她總是忘記或是有叫才會動.總是感覺她在裝傻好免去工作上的責任.但我知道她是個精明能幹的人.所以久而久之工作的重擔自然就都落在我身上.尤其是她懷孕這段日子更明顯的表現出來.偏偏我們的主管又是個溫和不管事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主管到底有無把她的工作態度看在眼底

但我真的很不是滋味.一直以來都無法調適(我也告訴自己別太計較

能者多勞)可是我真的快氣炸嚕~又不想跟主管反應深怕主管覺得我扯人後腿.跟我那位懶散的同事勸說也只會招來她的一臉委屈.我真的很煩惱因為她是好友兼同事私下又很照顧我

所以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想你是真的很氣! 可是又覺得在道德上有些虧欠(因為他居然是個孕婦............................)加上你們之前也是好友說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囉! 因為該做的還是得去做

她並不會因為這樣特別感謝妳

所以我的建議是:1.不要責任感太重 如果是他該做的 請不必幫忙 我想這是最重要的2. 如果對你們的整體工作有損害

請直接跟他說

可以先說好話 再說醜話

但是醜化的比重要說重些

再說好話.3. 如果你做不到

不訪暫時將工作與他人互換

遠離也是一個好方法
您好

你一定要跟你那位同事表達你的想法

不然他會繼續裝傻

如果不講

就繼續辛苦吧!

祝 平安順利
如果不想告訴主管的話

我建議你還是要跟你的同事和好友說清楚

好友的良心建議溝通

把你的煩惱以心事方式告訴她

並看她有沒有任何反應

她如果做出委屈的樣子時

也請你要做出更委屈的樣子給她看

讓她了解你的想法

能者多勞故然是更好的

但有時也要學著散慢一些(說我不要

請你可不可以教我一下嗎)

才不會給他人覺到精明能幹、什麼都會做的感覺

只有小小的建議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匿名的好友,無名好友,facebook好友,好友樣式,開心農場好友,好友動向,好友動態,匿名的好友歌詞,誰加我好友,芭黎絲的徵心好友好友,工作,孕婦,真的,精明能幹,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就是這樣,我知道,懶散

道德兩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6121118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