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兩難

請問子宮肌瘤吃中藥到底會不會好?還是開刀好?

我女友本來只有1顆2公分的肌瘤

而且定期在王伊蕾的幸福婦產科作檢查

但前幾天去做檢查時

卻變成長了兩個各5公分子宮肌瘤

王伊蕾則建議她開刀!

因為她常會在經期前後出血

王伊蕾就開止血的黃體素之類(含賀爾蒙)的藥給她吃

沒想到王伊蕾這時才說吃那種藥會讓肌瘤變大

那她是故意的嗎?明明知道我女友有肌瘤

還常常讓她吃那種藥

而且從沒告訴過她

會變成怎樣

現在變大了則叫她開刀

還介紹開刀醫生給我們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都這樣搞的

我們真的生氣!

有人叫我們告她

我們也很認真的考慮!

另外

就是聽說吃中藥可以治療肌瘤

但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因為我們就快要結婚了

所以現在有點陷入兩難

要開刀比較快治癒!

還是吃中藥慢慢治療呢!

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給我們一點建議

真的感激不盡!


我自己本身在八年前開刀割除肌瘤一個直徑三公分多 一個直徑五公分多那時也是因為要結婚了 且懷疑是肌瘤壓迫膀胱造成我頻尿還有每次經期經痛都很難受所以才開刀 但那時在台北馬偕開完後經期又痛 回去複診 那醫生居然跟我說那你白開了嘛然後就開止痛藥給我吃 真是惡劣我覺得這非治本方法 因此我決定尋求其他中西醫師後來我有到和信醫院看 那醫生告訴我吃黃體素可以改善經痛但我當時就是覺得不對 覺得這東西會對身體有不好影響所以我也沒吃後來就在朋友介紹的中醫看他很貴 沒有健保 但是醫生很有道德簡單來說我是因為肝腎問題 造成身體燥熱循環不良 血液會淤積 排不順 而造成肌瘤與經痛我想這樣的理由可以很合理的說明我的病因因此我選擇中醫的方式給他調一兩年加上我自己飲食超輕淡我經痛及身體各方面問題都變好了肌瘤也沒再長但是後來我自己覺得自己身體變好就又開始在飲食上沒有節制造成現在又長出來但基本上我定期追蹤 看中醫注意飲食 肌瘤沒有快速長大 沒有影響其他器官或各方面是不用在開刀的 因為醫生說即使在開刀也不能保證不會在長我想也是因為我如果本身的身體狀況跟生活飲食習慣一直讓身體保持在躁熱循環不良等狀態 容易淤塞 當然還是會長肌瘤所謂痛則不通 通則不通您的情形 我建議先多找幾位良醫檢查了解肌瘤漲的位置會不會影響懷孕和生育 或是壓迫其他器官或是某些較急迫性的影響若是像現在的我 醫生說我長的位置不影響懷孕可以到時候懷孕連小孩一起取出 但我身體不好所以目前不打算懷孕如果未來也一直不生 也沒有其他影響更年期後肌瘤就會萎縮了 根本不用開刀所以 您可先找多位醫師檢查 聽取建議再去做判斷 若無立即性的影響 再考慮找中醫做治本的調養也來得及呀祝您早日康復 參考資料 我自身經驗
一般肌瘤小於5公分.大多數的醫師多採藥物治療.不會一開始就請你去開刀.更何況你女友是育齡年齡...而會在短時間內子宮肌瘤會快速成長....的確讓人害怕....建議你所服用藥物先去查清楚用藥資訊(作用..副作用)...如果那位醫師讓你不信任...可以跟親朋好友打聽值的信任醫師...拿藥物去詢問....但請你不要拖延太久......依照這種生長速度.....建議你...儘早作處置....其實現在的腹腔鏡手術已經進步太多了........以前還必須劃開肚皮做手術...現在只需兩個小洞即可.....縮短住院天數.....而且儘早處理懷孕的機會也較大.....因為在子宮留下的疤痕也越小....這也回提高受孕率....相對的越晚就會越難處理......加油..........希望你遇到對的醫師及醫護人員..........
中醫治療子宮肌瘤的方法:1.理氣2.化瘀3.化痰4.化飲志當心醫http://tw.myblog.yahoo.com/best-doctor
要鎮定

不要慌.多找幾個醫院問問

再做決定是否看中醫

我是先天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加上支氣管系統非常不好的人

為了讓我的孩不遺傳到我的體質

我在準備懷孕時就做了全身健康檢查

身體各類狀況都還可以

只是心臟問題會影響整個懷孕及生產過程的母子是否都安全的問題

子宮完全正常沒問題.我平常非常注重飲食

不清淡的不吃

冰冷的食物或飲料也不吃不喝

但在我懷孕前四個月因老公工作的關係搬到澄清湖附近

高雄天氣真的很熱

借住的房子不到50公尺就有賣黑糖冰

我小時候的最愛

於是吃了大概有10次吧

在確定自己懷孕馬上去長庚檢查

結果有一個2公分大的種瘤因已懷孕且不是太大就沒動手術

隨後它隨著胎兒一起長大

到35週我無法繼續懷孕開刀時

肌瘤已長大快7公分

但因我剖腹產時一度心跳停止

為了救活我及孩子

所以肌瘤也就沒有取出

現在肌瘤已剩不到1公分大(孩子2歲多)

都有定期追踪....我到現在還非常感謝幫我開刀的院長...我向醫生確認過

肌瘤確實會隨著胎兒成長

它會跟胎兒搶胎盤內的營養

但孩子一出生少了胎盤

肌瘤就會慢慢萎縮...我在懷孕過程中有三次差點流產都是住院安胎

最後一次是26週出院後

思考了幾天

常常到醫院安胎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到住家附近的尚揚中醫診所請醫生幫我把脈

開適合我當時所需的中藥來調養並安胎.從吃中藥後到剖腹產前也就沒發生過流產的問題了.我還有吃美人計珍珠粉哦

我的兒子生出來都沒有胎火

身體非常乾淨也很清香

皮膚白裏透紅

到現在還是哦!還有不要去告啦!因對你或者女朋友來說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打官司的壓力

女朋友身體都不好了

要讓她多休息

心理要輕鬆快樂

還是趕快找醫生了解治療才是上策

那些醫療糾紛問題就留給老天爺去審判好了

俗語說: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是時機未到.快樂的心情可以協助提高增強免疫力哦!雖然快結婚

只要你們不要馬上懷孕應該不用太擔心

先讓她身體調養好後

再懷孕

這樣對她對胎兒都比較好

還有我娘家媽媽在48歲時

因有3個像雞蛋大的肌瘤

造成她血崩到需要打8包250cc他人的血漿.因肌瘤可能會再長

且她又不可能再生小孩(我爸早就過世了)所以就把子宮也一併拿掉

醫生有拿取下的子宮給我看

真的3個像雞蛋那麼大.一邊看西醫的同時

也順便去找中醫調理

或許經期及血量正常了

你們也可以不用考慮開刀.對我來說西醫只能治標無法治本

中醫的調理

自己的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善

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有辦法讓我們的病根治

否則

為什麼現在各大醫院都設有中醫部門呢?加油哦!祝你們永遠恩愛

婚後幸福美滿

生個像我兒子一樣超可愛的寶貝哦!
5公分子宮肌瘤

應該會好.之前有位患者也是2顆5公分子宮肌瘤.吃健保科學中藥5個月就縮小成1公分自我調理法1太陽下山後任何水果都不要吃2按摩腳底子宮卵巢反射區http://www.beautyu.com.tw/information10_tc.htm
醫生的守則中

凡2公分以上之瘤都要拿掉

這是教科書上所寫的

其實只要肌瘤是良性的皆不需要拿掉

除非影響了生活作息

如大量排血等

中藥中有一味小金英

你可以上網查查

對子宮肌瘤相當有效

但藥性寒且苦

建議試試藍藻醇胜

醇胜中含有小金英等十多項蔬菜與中藥的萃取物

藉由體質的轉變

讓肌瘤自己縮小

給我收件人姓名與地址

我免費寄一瓶給你

看看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1873221希望對你有幫助
研究指出大約20% -25%的女人有因為子宮肌瘤造成的症狀

它是子宮橫紋肌肉細胞過度增生所致

超過99.5%以上是良性

惡性的機會非常低。

症狀與診斷 最常見的異常出血是月經過多 (經期過長或是月經量過多) 和骨盆的壓迫。

正常的月經期一般是四到五天

而有肌瘤的女人經常有會超過七天

有時會有大量流血

以致需要地不斷地更換衛生棉墊

也許每個小時就需要

因而影響日常生活、工作甚至產生社交障礙。

若是出血是發生在兩次月經週期之間

通常比較不是因為肌瘤的關切

但仍需經醫生來調查。

異常出血和肌瘤的位置有相當大的關切

通常長在子宮黏膜下的位置最容易造成異常出血。

骨盆的壓迫主要是子宮大小增加或是有特別位置的肌瘤所造成的。

有肌瘤的子宮一般大小都會增加

事實上

醫生會用懷孕時子宮的週數來描述有肌瘤子宮的大小

例如像懷孕12週般大小的有肌瘤的子宮。

一般來說很少有像懷孕4 或5個月的大小。

另外若是有骨盆腔隱隱的壓迫感

多半是因為子宮的形狀不規則

有許多大小凸起的塊狀。

這主要像是壓迫到膀胱或是大腸

可能造成頻尿、腸道蠕動受到影響、甚至便祕。

也有少數報告發現有壓迫到輸尿管引起腎功能的障礙。

肌瘤也與重覆流產、不孕、早產、胎位不正、難產有關係。

雖然有少數研究認為肌瘤和不孕是有關的

但是流行病學的調查是相關困難

經常在有肌瘤的子宮

它的結構會出現變形

有肌瘤變大或是有症狀的的女人可以用子宮輸卵管攝影或是用子宮鏡來檢查

尤其在準備要懷孕前可藉以評估子宮。

如果發現是在子宮腔中的黏膜下的肌瘤

它極有可能是造成不孕的原因

因此最好是以手術切除較為恰當。

而在子宮肌肉層中的肌瘤至於是否會影響受孕

目前仍具爭議性

通常如果肌瘤若是不大

並不需要切除。

通常診斷肌瘤首先藉由骨盆腔內診的檢查。

主要用一隻手摸病人的腹部時

把一隻手則經由陰道一起來檢查評估骨盆的結構。

若是有肌瘤

子宮經常感覺增大和或者不規則。

此外可利用影像的檢查

如超音波、核磁共震、電腦斷層。

目前超音波是確認肌瘤最常用的方法

然而核磁共震已被證明是能夠區分肌瘤和和其他子宮壁的病灶最好的方法。

病人若有月經過多或者重複流產

評估子宮腔的情況就相當重要

有時候在傳統的傳統超音波會遺漏黏膜下的肌瘤

因此可藉助子宮輸卵管攝影和子宮鏡提供正確的診斷。

另外也有侵入性的檢查例如腹腔鏡的檢查也能夠幫助診斷。

各種肌瘤的位置檢視圖片治療 一般沒有什麼症狀時

可以定期追蹤觀察

若大小沒有變化可每半年追蹤一次

若有症狀或大小改變時就須3-4個月追蹤一次。

因肌瘤引起的出血或疼痛

一般皆可藉由藥物來控制

包括止痛劑、補充鐵劑。

使用黃體素、避孕藥可調整經血過多及經期不規則

也有使用【促性腺激素同型藥物GnRHa】壓制女性荷爾蒙的生成

造成假性停經

可使肌瘤萎縮40-60%不等

因出現更年期的症狀及骨質流失的副作用最多僅能使用6個月

惟停藥後極易復發

且價格昂貴

健保並不給付

故只建議使用在特定需要的病人。

對於那些症狀較為嚴重

無法經由藥物治療;或是藥物治療無效者;或是懷疑是惡性腫瘤

便要施行手術治療。

若選擇保留子宮

手術治療包括子宮血管阻斷(使用腹腔鏡或栓塞法)、肌瘤切除、更有進步的腹腔鏡輔助二合一的子宮血管阻斷合併肌瘤切除術。

至於子宮切除可完全解決臨床的症狀

且不會再復發

次全子宮切除或全子宮切除都是可選擇的方式。


王伊蕾婦產科,王伊蕾醫師,王伊蕾幸福婦產科,王伊蕾醫生,王伊蕾 墮胎,王伊蕾婦產科診所,王伊蕾 接生,王伊蕾 人工流產,王伊蕾婦產科評價,王伊蕾評價王伊蕾,子宮肌瘤,開刀,經痛,和信醫院,中藥,身體,醫生,影響,黃體素

陰道|經期|不孕|月經|懷孕|發炎|賀爾蒙失調|催經|紅疹|膀胱|生理痛|尿道|卵巢|抹片檢查|巧克力囊腫|乳癌|咖啡色|更年期|婦產科|子宮頸|避孕藥|硬塊|安全期|液體|避孕器|肌瘤|感染|分泌物|排卵|

道德兩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3210340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