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兩難

三角關係 ( 但 我不是 第三者 )

A型 處女座 單身女子五年前 認識了A型雙魚座男子 (當時他已離婚八年. 並有一個國高中的兒子 )當時 該女子不是單身 並已有個穩定的男友(B型天秤男)也以為該男友會是終身的伴侶.. 但.. 最後.. 還是分手了 ( 不是外因的介入.. )分手後的這幾年 雙魚男 偶爾還是會關心問候 女子..但 女子 並沒有動心佇情..去年 雙魚男 跟 處女女 再度相遇.. 產生感情了..但 雙魚男已有女友(A型金牛 已離婚並有一個國小女兒) 雙魚男與金牛女 在一起四年多

金牛女是因外遇而離婚跟他在一起的..現兩人共開公司

並沒有結婚

也沒有同居..雙魚男 一人要養兩個家 經濟壓力重大 而 現在公司有些負債 讓他生活更是難過感情債 與 金錢債 生活壓力 讓他每天都要吃安眠藥入睡(我真的很心疼他)處女女 真的不想成為 第三者 但 又無法接受 這樣的三角關係只要雙魚男跟金牛女在一起 或是 過夜處女女就快瘋掉.. 因為那種心痛的感覺 就像是割肉一樣的痛 (但我是不會大吵大鬧 )金牛女 也已經知道 處女女的存在了可是金牛女 也是不吵不鬧的嗎?? 還是也默默的承受?? 還是??雙魚男 希望能平衡這樣的關係 有可能處理??我們差了13歲 分隔兩地現在 有機會 有時間 在一起時 也都能感受與回應 對待對方時的溫暖與互動.. 我們彼此的關心對方.. 所以我已經開始依賴有他的生活..我很珍惜 跟 雙魚男在一起的時間也希望以後能跟雙魚男一起生活 彼此照顧對方 不結婚也可以我想冷靜的處理 這樣的問題但 每次想到 另一個層面的問題或是他跟她在一起 就會一直哭.. 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我希望 他過的快樂幸福想多聽聽一些想法.. 與 過來人的經驗談..我該怎麼辦?
提問的處女座阿妹大大

大哥提一些看法給妳參考!

首先

先謝謝妳邀請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再來就是

我得先跟妳說明

我不在這邊跟妳談論一些何謂〝愛的行為〞

我也不在這裡分析一些有關〝兩性相處上〞妳應該知道的見解

假如妳對於何謂愛的行為以及兩性相處上的見解有想要進一步去了解的話

就請妳直接去看我個人檔案資料的回答記錄

在那些回答記錄裡面或多或少都有提到這兩個方面的訊息

因此

我就在這裡以直接回答的方式來回答妳的問題

請妳先要有這樣的認知!

從妳的問題敘述中

妳極力的劃清妳在這段感情中的界線

妳沒有以〝第三者〞來稱呼妳自己

我認為這是相當良善的一種態度

這有助於妳把自己從這個三個人的關係中抽離出來

我希望妳繼續用這種角度來看待妳自己

甚至妳直接將〝第三者〞這種負面的說詞丟入到垃圾桶都無所謂

因為重點並不在第幾者

重點在於妳是不是有辦法喜悅與快樂的活著。

〈1.〉妳敘述:雙魚男一人要養兩個家

經濟壓力重大.......讓他每天都要吃安眠藥入睡。

請注意聽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怨不得人

他之所以會變成這個樣子

全部都是來自於個人的『慾望』

如果他願意去面對

也懂得自己去承擔與負責

他這樣才是一個成熟的個體。

阿妹

自己的問題都是自己惹來的

所有的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

難道妳不知道嗎?〈2.〉妳問說:金牛女也是不吵不鬧的嗎?還是也默默的承受?關於這個部份

身為局外人的我們怎麼有可能會知道

更何況

我們都不是那個金牛女

怎麼有辦法清楚的知道所有的細節呢?光是在這邊猜來猜去是無用的

也是徒勞無功的。

〈3.〉妳問說:雙魚男希望能平衡這樣的關係

有可能處理嗎?請妳仔細的聽

假如妳跟金牛女都不吵

他會去平衡與處理嗎?根本就不會!

假如妳跟金牛女只有一方在吵

那麼那個吵的那一方很有可能就會被他踢出去。

假如妳跟金牛女都在吵

那麼他要不要去平衡

要不要去處理就看他個人的決定了

當然他也可以放任不管擺爛

不是嗎?如果他決定要去平衡

那麼他是要去平衡什麼?平衡來平衡去不就是要讓這兩個女人同時住嘴、不要繼續吵

而且再怎麼樣處理

他都不會離開這兩個女人

聽懂我的意思了嗎?〈4.〉妳敘述也問說:每次想到...他跟她在一起就會一直哭...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妳希望他過的快樂幸福

想多聽聽一些想法與過來人的經驗談....妳該怎麼辦?關於這個部份

所有的痛苦都是來自於『佔有的思維』

也就是說假如妳帶著〝佔有他〞的想法在跟這個男人相處

那麼妳的眼淚就會沒完沒了的流

妳就會讓妳正常的生活脫序

這是絕對會發生的。

『佔有』是什麼呢?簡單的說

佔有就是把對方這個活生生的生命給〝降格化〞的一種做法

妳把這個男人給降格了

降格為只有妳可以使用與支配的〝財產或工具〞

他已經不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了

而只有妳才能使用與支配他

這就是妳會流淚的原因

聽懂了沒?假如妳希望他過的快樂幸福

妳怎麼會想要佔有他呢?事實上

妳不是希望他過的快樂幸福

妳只是希望他能陪在妳身邊

妳不願跟別人分享他

讓他都永遠屬於妳

這也是妳的盲點

只是妳看不到而已。

所以

妳該怎麼辦?方法很簡單:千萬不要想辦法去佔有對方

同樣的

妳也不要讓對方來佔有妳

『佔有』只會毀壞兩性的關係

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毀滅行為就是『佔有』。

〈5.〉在妳的補充內容中

妳敘述了:他確實跟我說過他是兩個都要。

妳自己也掙扎很多次

問妳自己能有這麼大的包容心嗎?從這個男人口中說出了〝兩個都要〞這句話來看

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夠坦白〞而且也〝夠貪〞

對於這樣一個既坦白又貪的男人

我可以清楚的告訴妳:「就現階段妳是那種佔有思維的人而言

如果他依然用這樣的方式在跟你們兩個女人互動

妳是很難有包容心的。

」因為癥結在於妳是帶著佔有想法的個體

問題出在妳的身上。

〈6.〉妳又敘述了:妳就會想退出這樣的關係

讓雙魚男跟金牛女回到正規生活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