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兩難

我的問題 可大了= =

很簡單大多人 都有過叛逆期我是 不知道 我是不是叛逆期但 我跟我爸媽 完全無法溝通我的溝通 他會覺得 我在 辯他們 好像 都不了解我的明白講到最後 只會拿 道德倫理(例如 我是你媽 所以你要聽我的 沒有道理可言)來押我我想說道理 他想說倫理那他只要說一句話 我是你爸 我是你媽 那 我能回什麼?? 好笑勒!我不喜歡他們的地方 他們又說 我長大囉 很厲害囉 感覺 他們就覺得 自己是對的 我說他們不好的地方不改 反而 覺得是我的問題說實在 俗話說的好 活到老學到老 沒有人 是完美 不管幾歲都還是 要 不斷的改變 讓自己變的更好 但他們不是 他們覺得 我說的 是屁= =他們的溝通 就是叫我順從他們 我都高2了 自己 自主意識又強(我是 水瓶座)要我怎麼順從 大家 幫我個忙 教我 要怎樣 跟他們 過生活= =?要怎麼溝通 OR 要怎麼 解決不要叫我 約他們 哪天 坐再 同一張 桌子旁邊 慢慢說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是我不肯 是他們 說到最後 不是沒有下文不然就是 終究 不了解我的明白 = =(我很理智 知道 我自己 想說的是什麼 想爭取的是什麼 我不像國中生那種 )甘恩!~
我兒子也跟你差不多年紀。

他在國一二時候稍微叛逆了一下

之後他有找出與我之間的相處之道了。

他的方針就是盡量守住不頂嘴、不宣嚷、不以言語犯上

面對我的嘮叨他會試著安靜讓我講完。

至於聽進去了?或者沒聽進去?其實是都沒有關係。

你可以不贊同

但是就是不能頂撞

你想爭取什麼?老實說

基本上在你還無法獨立養活自己的時候就只能服從。

國家養軍人也在於絕對的效忠

父母養育子女只要不是很變態的大人

其動機不外是希望孩子向上做個有用的人。

當然瑕疵必然存在

我們只能默默承受

然後個人努力學習消化而已。

每個父母也曾經當過誰的子女

每個時代背景的差距難免造成價值觀的不同

你與你的孩子的世代相同存在這種問題。

視野放遠放寬一點就不會與父母計較這些了

我想了想兒子當時的叛逆

確實他愈頂撞我也會愈激烈想糾正什麼......。

他現在會點點頭

不然就是輕輕回應我沒我想的嚴重

真正他生氣了的時候就瞪大雙眼直視著我問:然後呢?慢慢的我們之間會理解地雷在哪

你母親年紀比你大那麼多(又是養育你的人)

你走在時代的尖端

她已經不容易改變習性

而你是有塑造性的年輕人。

換你改變自己

找出你們之間相處的模式看看!

我家老二(國三)個性上就比較魯直..常跟我盧半天僵持不下。

當然不至於對槓很熱烈

老二沒有老大的心思細密

固執著自己要的卻又不得方法。

老大這時候就笑起他:沒有智慧

不懂學習。

本來就是!

找不到方法說服大人

那是自己的責任。

難不成出錢養育還要巴結小孩子?順便端詳臉色?動點腦筋

不要一下子就脾氣上火。

就算你出社會

一樣的

面對一份薪水也是要讓老闆電得精光閃閃

哪還輪得到你跟老闆大罵?所以當做練習

出社會前的練習

這種角度去看的話就舒適不少了。

自主意識強?請告訴我誰的自主意識是軟弱的?話說天下有兩難

一是要人口袋的裡的錢很難

二是要改變人的想法更難。

主張強硬在當代已經不管用了

能懂融合群體的人路才會寬廣。

就是要能屈能伸!


其實我的狀況跟你感覺很類似但是我覺得 我是在叛逆越活在這種地方越是要力爭向上游其實我比較建議你寫信 你跟你爸媽都寫信這樣降低了吵架的機率 .. 跟大人吵架是十分痛苦的而且也會很難過把你的想法寫給他們知道要她們知道我自己可以怎樣怎樣你高二應該快18了不然也有17我不相信 一個17 18的人 不懂危機意識你跟你爸媽正面溝通 應該不會比寫信好因為 你腦子運轉沒這麼快等你跟你爸媽講完(是吵完)你就會想想 你剛剛應該要怎樣講才對所以寫信你可以慢慢想了解?如果你試了再試還是不行你就只好想辦法要聽她們的 但是也不要完全都聽但是 你不聽的那個部份你要對自己負『全部的責任』而且最好是不要出甚麼狀況不然以後生活更更慘她們相信你可以自己幹麻幹麻的程度更低因為有不良紀錄如果不爽就跟她們吵吧 -   -最簡單直接的辦法但是前提是講出來的話不會太傷而且 要是正確 而且對的不然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也不要跟你爸媽說你同學 你朋友 都怎樣怎樣第一 那是他家第二 你爸媽對她們的印象會很差怕你被她們帶壞會覺得你甚麼都聽同學朋友的爸媽的話都不聽了千萬不要這樣(我就是這樣。

)加油吧孩子:))讓我們朝美麗的明天努力 - -*
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

要懂得進退。

如果進退得宜

就能有所成就;若不知進退

過與不及

反而會弄巧成拙。

人常常有許多的小聰明

如何適時而為

應當好好深思!

人總是容易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評斷別人的不是

卻不知在評斷之時

自己正陷入一種可笑的無知當中!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面試問題,沒問題先生,楓之谷的問題,星座 血型個性問題,今晚哪裡有問題,windows live communications platform發生問題 必須關閉 謹此致歉,感情問題,報稅問題,婆媳問題,數學問題問題,活到老學到老,叛逆期,溝通,有用的人,尖端,心思細密,能屈能伸,改變自己,默默承受

道德兩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3010007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