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兩難

在家人跟愛情要怎麼辦

好煩人

好痛苦啊上來舒發

也想聽聽別人的聲音我女朋友的父母是殘障

父親眼睛失明、母親是小兒麻痺我也有去過我女朋友家數次

所以我也有親眼見到而我也有交往的時候

也有告訴我的父母

她家庭的狀況我父母回答說

我喜歡就好經過快一年的交往上週我跟家人去女朋友家提親我是沒打算那麼快結婚是因為被女朋友和我的父母催著要趕快結婚

才去提親結果提親都談好後

回來我媽媽就開始說會擔心

我們以後的小孩也有可能是殘障還會怕結婚的時候

她的父母會出現

會被親戚跟鄰居講話怕丟臉還說以前知道是以為沒那麼嚴重

所以沒放在心裡讓我現在好煩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才~~而且現在的我又好忙

一邊工作一邊還在讀研究所寫論文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自已現在要怎麼才好也想聽聽別人的聲音
如果他父母的病情是後天造成的

應該不會有遺傳的問題吧

如果是先天造成的隔代遺傳還是有機會

但你女友都沒問題了

下一代也不會有問題的被親戚跟鄰居講話怕丟臉

這些話如果被你女友父母親聽到

站在殘障者的自悲心理

他一定會為了女兒幸福怕女兒丟臉而不去結婚現場(宴客現場)如果被女友親戚知道

他們一定會認為你及你的家人因為他父母的狀況

怕丟臉而有所顧忌

那女方嫁過去真的會幸福嗎?如果被女友知道的話.他也會陷入親情跟愛情兩難

為了南方面子問題

請自己父母不要出現結婚現場

在倫理道德上

要被說不孝

再說女方為了自己不顧一切而跟你結婚

那以後假設你父母親發生意外殘障或中風

他是否也會為自己顧一切不理你父母老實講以現在的社會風氣

應該還不至於有人會當著殘障著的面直接嘲笑他吧

如果真有這種親戚朋友你還會跟他來往嗎?如果是在背後講

你過你的日子也沒來往有差嗎?你們夫妻生活跟買東西不用看別人臉色吧我的建議是送喜帖時

就把女方父母的狀況跟親朋好友講一下

請他們到時後

多幫忙體諒一下

大家應該都會接受

再說台灣還不至於是個冷漠的國家至於遺傳的問題

你真的愛你女友的話

或許可以欺騙你父母說他父母事後天造成的不會有遺傳問題

再說結婚又不一定要生小孩

現在環境那麼差

除非你家很有錢

不然生出來的教育費等等都是一大問題其實站在很多觀點來講

最終的一句話還是你愛不愛你的女朋友祝福你幸福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有時我們在溝通時 會不自覺地用一些『否定式』、『命令式』、或『上對下』的說話方式 例如:『你錯了

你錯了

話不能這麼說』 或是『唉呀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你這樣做不行啦 你怎麼那麼笨

跟你講你都不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