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斯漢堡

打工摩斯漢堡

我最近找到一份工作但是我剛進去的時候就直接站收銀= =幫客人點餐 叫餐 送餐收銀的時候我會跟客人說 您好! 請問內用還外帶呢?有些客人 會點超多的我有時候做不好 被正值的罵= =請問一下收銀的時候要面對客人點餐的時候要跟客人說些什麼呢?
瘋瘋的猴子 :你會跑來這問這個問題我想是不是你們公司內部的訓練出了什麼問題呢不然這些應該是都可以請教公司裡面的同事吧不管是比較有經驗的PT...正職的...還是店長...應該都可以是你請教的對象收銀方面猴子想問的是要跟客人說些什麼如果阿是一些SOP上面教的還是老鳥跟你講洋洋灑灑的你可能會記不起來其實主要或許是一開始比較沒經驗會緊張再來就是你對產品的不熟悉都會讓你有怕怕的感覺所以囉除了面對客人不要太緊張外你要做的第一個功課就是把自己家裡賣的所有東西及現在有的所有活動搞清楚這點最重要這樣不管是客人的詢問還是自己要點餐進電腦裡才會比較順一點再來針對你想對客人表達的去說就像你說的可以先跟客人打個招呼詢問內用外帶再來就是針對目前所要推的活動或目標商品或促銷的東西去推薦給客人當然啦~因為這樣做~店長才會比較愛你~接下來~客人當然就會去點他自己想要的東西囉這時候熟悉你家的電腦KEY IN也是很重要的要不然你在那找半天找不到哪個漢堡要在哪KEY客人搞不好還是在一直講下去他要點什麼是吧所以不忙的時候就去熟悉你家的電腦最後的重點就是要重複一下客人的點餐畢竟我們是新手漏點或誤點的機會比別人高更不能少了這個動作確定完客人餐點的KEY IN也跟自己的夥伴喊完單子後幫客人結帳又是你要問的要跟客人說什麼的問題了這裡的重點呢就是你要清楚的告訴客人他正確的消費金額客人把錢拿給你後也要重複一下客人他給你的錢的金額比如說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