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為什麼要批評健保中醫呢?

我本身有在看健保中醫

但網路上時常出現批評健保中醫只顧賺錢、醫術差、沒醫德

讓我覺得很困惑?健保中醫真的有比較遜嗎?
健保中醫有沒有醫德不在於他本身看不看健保就算只看自費的醫生也依樣有沒醫德的以我多年來看健保中醫的例子來說我有遇過一位中醫師開了一間很大間的診所我ㄧ給他看他就醫直跟我說健保的藥粉治不好我要我自費吃水藥吹噓得像甚麼似的我記得十天左右的要花了我三千元左右根本就沒效也遇過看健保的中醫師〈自己開診所的〉曾經幫我開過一天18g的藥還幫我滑灌還幫我推揉背腰的部份至少200分鐘以上全都是健保當然也遇過曾經讓我很信任認為他醫德很好但自行開業後卻馬上讓我覺得他把當商人的腳色重於當醫師的角色而失望的大致上

遇到的健保中醫都還不錯像我現在看的這位醫師就滿不錯的看自費的中醫師也不見的醫術多高明我也曾經看網路推薦去看一位號稱把脈就能看出病人所有病症的我掛號後一個月才看得到我結果這位頗有名聲的醫師把我的脈後說了一大堆很籠統的病狀我靜靜的聽他說的不就是因為看我是女生猜我大概會有婦科毛病所以都說我腹科怎樣怎樣其實我很嚴重的是腸沾黏問題他根本一個字都沒提到腸胃問題就我看來

他[恩本是浪得虛名藥費還很貴我覺得健保中醫師大多數都還滿不錯的醫術應該也都有一定的水準有沒有醫德其實病人能很容易查覺如果一個醫師一顛到晚只想要你吃自費藥或推薦甚麼自費的療程你想他都把賺大錢擺在第一位了還有甚麼心思會想好好幫你治病嗎?檢視圖片
你好

你指的應該是某些藉由網路及利用購買電視ˋ電台節目時段來廣告宣傳的自費中醫院所吧!?他們多半收費天價

療效誇大不實且在中醫界爭議性非常高

部分院所還遭衛生主管機關連續開罰多次!據熟知內情的中醫界友人告知

根本就不建議前往該類院所就診以藥費來說

該類院所一天居然高達300~500以上

還只是開立科學中藥粉而不是水藥!這個價位遠比健保中醫一周甚至一個月(連續處方)更貴

根本不是一般民眾能接受的價格.內行的人都知健保一天只給付中藥30元

的確是很少!一般常用的科學中藥一瓶200g定價約400~500多元左右或以上

診所進價約7折或以下

換算起來1g藥粉成本約在1.5~2.5元間

一般健保中醫

除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公立醫院中醫師或是長庚等大型醫院中醫師為了加強療效

會把劑量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