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健保補中斷

最近

我媽本來是農保(我和姐姐的健保也包含在裡頭)

因為工作的關係

公司又替她加了勞保

所以兩邊就這樣重複繳納。

但是呢?健保局告知:需要把農保退掉。

可是之前

有重複繳交農、勞保

之後有退健保的保費。

(P.S.我和姐姐的健保也被退掉)現在

(我和姐姐的健保) 換作加入(媽媽的勞保裡頭)

不過之間中斷的保費

要如何算?(P.S.中斷34個月)
看不懂你的問題你媽媽原本是農保

有工作又加入勞保(等於有農.労保及雙重健保)後農保退了

也退還雙重保的健保費(只農保裡的健保)

而公司的勞保裡的健保還是一直在保呀

所以為何會有中斷的健保費。

健保若中斷

健保卡應不能使用了

但健保局還是會追朔未繳的費用

看從那天開始沒繳就從那天算

還會加滞納金

所以你可以到健保局談分期(依所欠的費用及還款能力狀況分期數)

他會列出全部每期要繳的繳款單給你

只要每月依繳款單繳費即可

(若經濟有問題可到里長那要清寒證明再去辦

期數可分長一些

也可免滯納金

到里長那只要跟他說是要辦分期健保他核對身分證確定是他的里民就會自動開給你了)。

對於健保停卡期間還要追繳健保費真的覺得很不公平

政府只會欺負平民老百姓。


健保轉出單,健保欠費查詢,二代健保,健保費率表,健保轉出,健保加保,健保補助,健保分期,健保退保,新生兒健保健保,中斷,健保局,清寒證明,我和,公司,工作,不公平,農保,媽媽

健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1030760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