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眷屬保健保問題?

請問我之前健保是依附在先生

之後先生辭去工作

公司有退掉健保

而我也沒有去公所辦理轉出還轉入

過了好幾個月後

健保帳單都沒寄來

直到先生換另一個工作後

公司幫他保健保

之前沒繳的健保費用

健保局就有寄帳單來了

然後我先生跟公司說我要依眷屬身分依附在他的名下保健保

公司也有要我的身分證影本

結果兩個月過去

我還收到健保局的帳單

詢問公司後

才知道公司沒替我投保。

1.我目前沒工作

依健保法令

我是不是一定要依附在先生的名下?2.若是一定要依附在先生的名下

為何我看到的帳單

投保單位是公所?3.若公司願意讓我依眷屬身分投保

那我需要到公所辦理轉出嗎?4.假設先生辭掉工作

公司辦理退保

我們需要到公所辦理轉入嗎?因每次先生辭去工作後

都沒到公所辦理加保

健保帳單都好久才會寄送

一次都要繳好幾千塊= =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