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健保收費規則??

我5/19離職

5/21公司就幫我退健保了..今天收到健保加保的通知

要我去鎮公所加保...所以我也乖乖去加保了所以

正常來說!

我應該是從5/22開始加保..但是公司又在我的薪資條上

扣除了勞健保的部份..那麼我5月份會雙重繳費嗎?還是我應該從6/1開始保呢?但是那個小姐說

假如公司並沒有幫我支付5月份的健保就算我從6/1開始保

政府還是會跟我要5月份的錢??但是去年六月我並未繳健保

因為七月我就找到工作了..((我的健保是兩個月繳一次))

所以七月份的帳單並沒有來

可是我又沒有收到六月的帳單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請了解健保規則的大大講解給我聽嗎?謝謝..
健保是『算進不算出』您於5/21辦理健保轉出

所以健保局不會向離職的公司收取5月份的健保費

該公司也不該向您代扣健保自付額的部分。

5/22到鎮公所加保

健保局會向鎮公所收取5月份健保費。

如果您6/1才加保

健保局的確會向您補收5月份健保費

原因就是上面說的

原公司已於5/21轉出您的健保

所以健保局不會向該公司收取5月份健保費

而會向您補收。

至於您所說去年6月份未繳健保的事

是有點奇怪。

一般而言

如果如您所說

您在7月份找到工作

並加入健保

通常健保局的做法會在寄給公司的7月份健保繳款單上補收6月份的健保費(追溯保費)

而公司會在7月份薪資中扣除6、7月份的健保自付額。

建議您拿出去年7、8月份的薪資單

比較一下兩個月扣的健保費金額是否不同

正常來說

7月份應該會扣比較多(因為扣6、7月份)。

參考資料 myself
http://www.ho-lin.com.tw/department/register/cost_list.html是這個嗎??

中央健保局,健保局北區分局,健保局繳費查詢,健保局地址,健保局電話,健保局全球資訊網,健保局台北分局,健保局招考,健保局健保費率表,健保局中區分局健保局,健保,健保加保,公司,收費,勞健保,薪資,還是會,工作,離職

健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9010736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