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健保問題!!!我該到哪投保

我已經5個月沒工作了之前的公司有健保   目前沒工作應該沒健保了如果我常換工作或是想自己做生意   我健保該怎麼保   我現在沒健保該怎麼辦??
(一)當您從公司離職翌日起公司便會將您的勞健保轉出。

若您現在未婚

則攜帶身份證、印章至您戶籍所在地之公所或健保總局加保健保即可;若您已婚

則必須依附您的配偶

若配偶也同樣失業或沒有健保

則可自由選擇由誰擔任被保險人

再去該被保險人之戶籍所在地之公所或健保總局加保

另一方則依附為其眷屬即可(請務必攜帶被保險人及眷屬之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及印章)。

待您下一份新工作開始於新投保單位加保時

再去戶籍所在地之公所或健保總局辦理原投保單位健保轉出。

(因大部份之公司並不會替員工代辦原投保單位轉出

因此自已如果沒去辦則會變成重覆繳費。

)(二)若您未來開始自已做生意時則需視您有否申請營業登記

若有市政府發函之營業登記

請攜帶該函及相關營業文件至健保總局申請專用投保單位代號。

(同樣請務必辦理原投保單位轉出)。

若沒有申請登記

可去尋找相關之職業工會投保勞健保

如餐飲工會等。


到戶籍地的縣市鄉公所的社會課辦理業務:天然災害戶收容及救助調查、社會救濟貧戶調查及審核、編製社會救助名冊、核發救濟金及低收入戶證明、獨居老人及孤兒協助轉送安養院及孤兒院、全民健保申請、發證、協調聯繫。


健保總局地址,台北健保總局,中央健保總局,健保總局在哪,健保總局電話,高雄健保總局,台中健保總局,健保總局怎麼去,健保總局怎麼走,健保總局 換健保卡健保總局,健保,戶籍所在地,公司,工作,單位,職業工會投保,身份證,投保單位代號,餐飲工會

健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80225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