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健保可以投兩個單位嗎?

抱歉各位

我想問建保可以投兩個單位嗎?因為我爸那裡也有投我的健保還有我新的公司也會幫我投保請問可以有雙重健保嗎?因為我爸擔心我做不久!!~~請問我爸那理會自動退保嗎?如果會那如果我只做一天就不做了不就兩間都沒健保嗎?那請問要怎麼辦?我爸說如果再加入他們公司那會很麻煩請問可以只加勞保不加健保嗎???我在工廠上班
不管你那哪裡放健保

健保局都只有一間而且健保是算月的

算進不算出也就是你那個月最後的單位健保是放在哪裡

健保局就跟那個單位收你的健保而當有重複投保健保的時候

你後來會收到健保局的重複投保通知單你的投保單位也會收到

就看你要退哪一邊你的健保在你爸爸那裡應該是依附吧?還是你自己的勞保放在爸爸的公司?依附的健保費會照

依附的那個人的投保等級算或是你自己的投保等級算你就看哪個便宜就放哪邊吧.入公司依附照理來說是不麻煩的

但是你掛在公司的話可能自己要負擔100%費用沒比較便宜

你可以考慮去保適當的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在工廠上班的話

就給他們加勞健保吧

因為便宜多了凡從事無一定之雇主

勞動力兼差臨時工

自營作業者

均可投保於勞動力援助人員職業工會http://www.twa.org.tw 參考資料 會務
健保會跟勞保

但重覆保健保沒用處

只是勞保可以增加而已
1 依健保法: 第十條:被保險人區分為下列六類: 一、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之專任有給人員或公職人員 二、公、民營事業、機構之受雇者 三、前二目被保險人以外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 第十五條:各類被保險人之投保單位如下: 一、第一類及第二類被保險人

以其服務機關、學校、事業、機構、雇主或所屬團體為投保單位 所以工廠依規定必須幫你投保勞健保2 重複投保

兩個投保單位都會同時扣繳健保費

但並不能享有特別醫療服務

所以雙重投保沒有意義。

又因作業時間差

健保局不會立即發現重複投保

待其比對發現已是一段時間之後

屆時才會向該投保單位查詢並飾其辦理退保與退費3 子女依附在父母名下以眷屬身分投保

只是填報加保申請單而已

並不會增加投保單位的負擔。

加保時須檢附身分證影本;年滿20歲者需另繳在學證明4 健保費計收原則

通常是以月底最後一ㄖ為準

月底在哪個單位投保

健保局就向那個單位收取健保費

所以你可以先去做做看

月底之前再決定是否要辦眷屬部分的退保

健保轉出單,健保欠費查詢,二代健保,健保費率表,健保轉出,健保加保,健保補助,健保分期,健保退保,新生兒健保健保,單位,只加勞保不加健保,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公司,勞動力援助人員職業工會,健保局,還有我,保適當,工廠

 

健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10110164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