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

請問健保轉出證明

大學剛畢業

7/2(一)要到新公司報到規定報到日需附上原健保單位轉出證明

目前已知依附在父方的公司投健保1.請問這份證明有辦法自己去辦嗎?等人辦我怕7/2來不及拿到...好像要好幾個工作天?2.據說轉出單有需要填一個日期

貌似是生效日期?有看到說若現在辦理退保

那這段時間我就沒健保了?又說健保以月計費

若日期寫6/26(假設)

那6月份的健保費會不會變成新公司要繳?又說若日期寫6/30

則生效日是7/1.........那個日期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好複雜!

所以我日期到底要寫哪一天呢?很急迫的問題

請大家幫幫我!

真的不太懂

請詳細、白話的解釋一下..........感激不盡orz
針對你的問題

先說明【件寶轉出單】(健保退保申報表)的作業流程:1~請你父親向{投保單位}承辦人員說明有一名眷屬(你)要退保

2~公司承辦人員以網路或手寫填報【健保退保申報表】(即健保轉出單)3~填寫完畢

蓋章、~~同時影印2份申請書

正本繳給健保局

副本公司存留一份、給你(父親)一份4、你父親將影本交給你拿到新公司抱到投保 (你的影印這一份

最好再影印一份留底

萬一做不到月底

還有用)請問這份證明有辦法自己去辦嗎?等人辦我怕7/2來不及拿到...好像要好幾個工作天?當天申報退保

你爸的公司承辦人員就可以立即影印給你爸。

2.據說轉出單有需要填一個日期

貌似是生效日期?當天退保

當天生效有看到說若現在辦理退保

那這段時間我就沒健保了?依健保法~~除非沒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入監服刑、出國6個月以上辦理停保外

健保從出生到死亡當天都有~~不會出現【沒有健保】的情形

從之前的投保單位退保

會依身分轉為下一個單位。

又說健保以月計費

若日期寫6/26(假設)

那6月份的健保費會不會變成新公司要繳?~~~請參閱健保局健保費計收原則說明: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