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

眷屬依附健保

我是單親家庭 家裡只有我與母親二人母親沒工作 我本身在學中 我與母親的健保一直以來是掛在區公所直到今年1月我去打工 加了勞健保區工所說我母親一定要依附我公司的健保我也依公司規定交了眷屬加健保表格但是就在我6月離職 下一分工作加保完成之際收到健保局追繳我母親101年1~5月健保費共$3000多元向前東家詢問他們說我從未幫我母親加保 我向他們要當初的資料也說消毀了我的薪資單也都沒留著請問我現在是否只能自認倒霉繳錢?我完全沒有任何證據站的住腳
1 當初公司辦理眷屬加保時

區公所有沒有辦理健保轉出

如果沒有辦理轉出

健保會變成重複投保

又未去繳原區公所這部份保險費

也會產生區公所健保欠費的情形2 你是自己有填寫眷屬加保申報表

還是只繳交給公司眷屬身份証影本〈戶籍資料〉

也許公司真的有申報

也許公司漏報3 公司薪資給付是否為轉帳

轉帳金額變更之差額

可以提供為參考資料。

另自行去健保局查當初公司申報眷屬加保後的投保資料

查看有沒有眷屬投保資料登載

這部份如果有登載眷屬加保

就可以補辦區公所健保退保

註銷該份健保欠費。

都沒有資料就沒辦法申訴

必須補繳該欠費
建議你到一些可以諮詢法律問題的公司或單位問會比較清楚 看該怎麼處理我個人推薦 MY權益ITM 可以上網搜尋看看他們也有FB 平常也有一些生活上的權益資訊對生活還蠻有幫助 也可以諮詢你可以去詢問看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勞健保 區工所,區公所,健保,母親,公司,一直以來,健保局,依附,東家,在學中

健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8100088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