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

健保根本不保護人民

今年我去幫我先生辦健保分期雖然已經辦過一次但無奈先生工作不順所以遲繳到最後沒繳所以中止今年先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薪水不高要靠加班薪水才一萬出但沒關係有工作做就好現在工作不好找我就馬上再去辦健保分期(四月份開始)本來欠3萬多辦分期辦到好就要7萬每個月雖然遲繳但還是會繳到昨天98/10/24我要看醫生卻發現健保卡不能用那時我很火大我就打電話去健保局問他說我遲繳所以就把卡鎖起來不能用要我在去健保局一次再去辦分期然後我就不知道說就掛ㄌ.這一點我知道我不對我已經每個月都有繳只次這次9月份沒繳就把卡鎖起來中午我就收到單子廢止分期另罰我和先生2筆1633元只因遲繳30天就鎖我一家人健保卡(我和先生2ㄍ小孩和婆婆)雖然我們要付房租生活開銷小孩幼稚園每個月費和機車分期費用已經非常盡力在節儉盡量繳健保但無奈健保還是強制鎖卡想到還要罰罰錢和滞納金想到我就頭痛好不容易前半年繳每ㄍ月5000完現在只要每ㄍ月2000家裏分擔比較少他又給我鎖卡還要重新辦(還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讓我們辦分期)真是黑心根本是污錢我沒有工作再家帶小女兒大女兒讀幼稚園一家只靠我先生賺錢現在想到就很氣健保根本不是要減輕我們人民負擔根本是加重我們壓力現在只能無言只能說健保真的會害死無錢人(窮人)
法律是保護人民的條律.如今卻變成迫害人民的工具.就現在健保條律來說.害死不少窮人.一般人繳600元.而公務人員卻只繳300多.試問公務人員難道不是領大家錢嗎.還有要是民眾真的繳不錢來.先是罰滯納金.其實人家生生活就是有問題才會遲繳.而他又用個滯納金來讓人家更加痛苦.再來你要是繳不出來.就送法院執行.根本沒讓人喘息的時間.難怪前陣子一對祖孫會因健保費上吊自殺Q遲繳所以就把卡鎖起來不能用要我在去健保局一次再去辦分期A第十條 辦理分期之投保單位或被保險人

如有一期違約未按時繳納

視同全部到期

保險人得依法移送    行政執行

並得為以下之處置:    一、拒絕其再次申請分期。

    二、拒絕保險給付。

    三、拒絕核發保險憑證。

    四、拒絕其更新保險憑證晶片內所載就醫可用次數。

因為法條訂的太死 程序太繁鎖關於全民健康保險凡是符合加保資格的民眾都有加保及繳納保險費的義務

且保險紀錄不得中斷

不過自健保開辦以來

每年都有民眾欠繳或中斷繳交保費的情形

健保局通常約固定每三個月開一至二次單

提醒欠繳或曾中斷繳費的民眾補繳。

這開罰 很不合理 可是法是人設計的真的頭疼...連美國都不敢實施[全民健保]不過也照顧了很多老人及重病者因為很多老人沒事逛醫院 這是真的因為看病都國家買單所以當初設計健保 就是以[年青人照顧老人]的用意保險費減免對象 試試可去市公所辦中低收入戶 有很多人辦喔再家帶小女兒大女兒讀幼稚園一家只靠我先生賺錢現在想到就很氣先別氣喔 制度是人設計 方法是人想的1因為屬強制性 不得不繳所以先找 看法條何種對您的壓力減輕有無力繳納健保費者醫療保障措施愛心轉介及紓困協助http://www.nhinb.gov.tw/chinese/01_p_insurance/02_detail.asp?pid=20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