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板橋發達原因

我們知道板橋市目前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縣轄市..而也是台北縣政府的所在地..緊靠台北市..請問一下板橋之所以發達的原因何在呢..如果去除掉現在的台北縣政府..還會這樣發達嗎
你好 !! 我本身親戚就是住板橋 我對板橋也有一定的了解 我覺得板橋會發達的原因 最重要的就是它距離北市很近 交通方便 北市房價高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到板橋購屋 自然而來 板橋人口一直攀升 還有一點 你可以去查查 板橋的外來人口非常多 幾乎很少是在地人 經過60年代那個工業社會大家努力打拼的結果 造就板橋的經濟繁榮 這跟台北縣政府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縣政府搬到目前的位置並沒有很久 回想到我當初小時後住在板橋的情景 它已經是很繁榮的城市了 !! 參考資料 我愛板橋..............唔.......
因為台灣早期的三大城一府 二鹿 三艋舺艋舺就是萬華大家都知道 當時萬華是個大港口而萬華的對岸 就是板橋啦 港口哪有一邊熱鬧 一邊荒涼的道理當萬華發展趨近於飽和時 對岸的板橋理所當然也會跟著發展大台北地區是由西向東發展台北市的起源在於 萬華區 大同區一帶這兩個區的對岸就是 板橋市 三重市也是現在台北縣的精華區但是現在硬生生的被劃成兩邊 所以發展有點不同調
萬華對面還有漳和地區(中永和) 也是人口密集ㄉ精華區喔 要不是分制為中永和 現在可能是人口最多ㄉ區域ㄛ 其實板橋會發達的原因應該是有鐵路經過吧 早在捷運還沒開通時板橋可是全台第二大站ㄋ 加上遠東紡織這個大磁鐵再當時可吸引ㄌ許多外來人口

雖然紡織業沒落ㄌ但對板橋的發展可功不可沒喔!!
我覺得板橋房價高得離譜等著它泡沫化吧!!

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台北縣政府大樓,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台北縣政府社會局,台北縣政府網站,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台北縣政府消防局,台北縣政府工商登記課,台北縣政府獎學金台北縣政府,台灣人口,板橋,北市,北市房價,板橋市,發達,外來人口,經濟繁榮,工業社會

故宮博物院|雪霸國家公園|龍山寺|南方澳|龜山島|頭城搶孤|礁溪溫泉|林家花園|童玩節|鶯歌|客家擂茶|陽明山國家公園|三峽|傀儡戲|矮靈祭|國父紀念館|紅樹林|郵政博物館|市立美術館|薰衣草森林|地熱|宜蘭四寶|中正紀念堂|北埔老街|歷史博物館|基隆廟口|

板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190175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