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蟲爸

九層塔的芽上有白色的點點

我種了二株九層塔

種了一個多月

最近開始漸漸枯萎

本來以為是水澆太少

我都是二三天澆一次水

最後兩株都枯的剩一點點還有綠葉

但是綠葉卻塌塌的

仔細一看芽的地方有白色的東西

後來我就用水性殺蟲劑噴牠(因為我家蘭花葉子上有白點

我爸就是用水性殺蟲劑噴牠

而且蘭花長的很好)

一噴之後才看到

九層塔枝葉間有二三支透明的小蜘蛛沿著絲爬出來

之後我還是澆水

但是過兩三天九層塔就全枯了。

請問這到底是什麼蟲阿?這蟲哪裡來的??還有這蟲怎麼對付?我用水性殺蟲劑噴是九層塔致死的原因嗎?還是蟲的關係?
Emily 大大 您好 : 檢視圖片九層塔用插枝會比播種要快多了(市場買菜

留下枝條等幾天長根

在移盆)

若開始開花

要摘花苞

不然老化了

整株差不多壽終正寢了。

九層塔很好扦插成功機率很高 約50%以上存活率取有點木質化但是枝條還是綠色保留幾片嫩葉約五--十公分..很容易活的.只要是季節對的話(春天)它應該很好栽種現在天冷成長的會很慢。

九層塔生長旺盛期

只要常摘心可以幫助側芽的成長這樣它會越長越大欉喔!別對它太好

只要給它充足的陽光但別讓它失水芽的地方有白色的東西

那是介殼蟲以下是參考知識中網友提供的方法

試試看吧!

粉介殼蟲防治不危害環境的方法?1.經常檢查植株

注意是否已有少量介殼蟲發生。

株數少或較小的植株

一旦發現就可以棉花棒或軟毛刷沾水刷掉莖葉上附著的蟲體

或以濕布沾肥皂水抹除介殼蟲

以免其大量繁衍。

清除種球的鱗片薄膜

減少種球介殼蟲藏匿生存的處所。

2.介殼蟲活動性差

在初發生時常存在局部植株或枝條

可於被害部位尚很集中時

剪除被害葉

或於季節性剪枝時盡量剪掉害蟲發生嚴重的枝條

集中銷毀。

3.介殼蟲的捕食性天敵多

如瓢蟲的成、幼蟲是介殼蟲的主要天敵

瓢蟲種類多各有不同習性

在不同場合壓抑介殼蟲密度。

草蛉等亦可捕食相當數量的介殼蟲

寄生蜂、寄生菌對介殼蟲密度亦有壓抑作用自製菸鹼液方法:菸鹼對大部分害蟲都有效

包括蚜蟲、粉介殼蟲、一般介殼蟲和葉螨等。

噴水壺裝200cc左右的水 投入香菸整枝4枝(不用揉碎) 放置一晚後早上噴在蟲體上.連續2-3天即可. 真的非常有效

又簡單。

你噴水性殺蟲劑歐

那是有毒的耶 ! 九層塔是要拿來吃的

噴水性殺蟲劑似乎不妥吧 ! 檢視圖片希望有幫助到妳。

檢視圖片

九層塔種植,九層塔的功用,九層塔炒蛋,九層塔 英文,九層塔證實會導致肝癌,九層塔蛋,九層塔頭,九層塔保存,九層塔栽種,九層塔料理九層塔,殺蟲劑,葉子上有白點,白色,粉介殼蟲防治,家蘭花,介殼蟲,壽終正寢,寄生蜂,草蛉

電暖器|馬桶|水電|房子|水管|吸塵器|塑膠|地板|太陽能熱水器|水龍頭|水塔|淨水器|電熱水器|瓦斯爐|浴室|蚊子|除濕機|螞蟻|廁所|太陽能|熱水瓶|漏水|熱水|蟑螂|加壓馬達|

瓢蟲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060816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