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輟生

第一天被報中輟生 會發生什麼事?

我是個國二生 快升國三了

可是我常常翹課.今天 第一天被報中輟生 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少年隊還是警察會來找我嗎?我因為抽菸 還有交到壞朋友 所以國二這一年變很多.我心情很差 感覺很悶....常常翹課不來讀書

所以才搞到中輟.
版主你好:我當過輔導中輟生的老師

為你解答:1.如果學校有正式把你辦中輟

你會在中輟系統裡有資料

除非你家人或學校有將你辦失蹤人口

少年隊才會介入處理。

2.你可以拜託學校輔導室讓你回去持續上課

如果你真的有心改過

也一直都有回去上課

學校大多會讓你復學的。

3.如果你不去上課也不回家

被報失蹤人口

那麼你被抓到將會被依法送到少年法庭

法官第一次會給你機會

但你如不改進

你將會被送進少年感化院。

4.如果你只是中輟不想上學

但你一直有乖乖留在家裡

家人沒有將你報失蹤

那麼你的處分就是成為中輟生

不會進少年法庭。

5.我看過很多中輟生

大家的中輟原因都不同

但下場都一樣很不好

現在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了

你一個國中中輟生誰敢聘僱妳??6.勸你請家長出面向學校請求原諒

讓你復學

就算妳成績不好

只要你不影響別的學生

只剩1年

你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聽你的描述你也知道你交到了壞朋友

也知道抽菸不是好事

表示你還有是非的觀念

暫時公家單位對你還不會對你有什麼動作

你趕快回學校完成學業

遠離你的那些壞朋友

成績不好不算什麼

品行不好會影響你一輩子。

我們的苦口婆心常被嗤之以鼻

我們也習慣了

但是我們不放棄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

你不要剛跑就放棄

不然你以後的人生怎麼走??有想過嗎??檢視圖片
中輟就是停止上課進感化院的意思吧我沒有中輟過但有幾個同學有過經驗他們說進感化院這樣應該是
我剛要上國中目前小六畢業看起來國中好像很可怕
中輟基本上不用進感化院!但是警察會去你家按門鈴然後你的法定監護人會被楚以罰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